最新消息

1.普通門鎖正常壽命大概多久?

所 有門鎖大部分都是金屬製成,長期使用還是會疲乏耗損。以進口門鎖當例子,一般正常使用壽命可以達到十餘年;但現況市面上產品百百種,好壞優劣不齊,很多使 用不到一年就疲乏故障的情形,所以買鎖前務必了解品質與材質是否有保固,以維護自身的權益。談到何時該更換,只要開關鎖行為的時候,整個流程不順暢,就有 可能是快故障了,應提早更換或查修,才可以避免緊急時誤了大事。

 

 

 

2. 門鎖有分開鎖段數,怎樣防盜效果比較好?

門鎖段數就好像防火牆一樣,多一道就多一層阻絕甚至延遲被開鎖的時間。

但還是要配合適當的對應門與正確的用鎖觀念以及正確的安裝才能有更好的防盜作用。

 

 

3. 有打不開的鎖嗎?

原則上,目前市場任何鎖多數都有辦法開啟,只是時間快慢問題。門鎖能延長開啟或破壞的時間,時間拉長,加上麻煩,攻心為原則。打消歹徒的念頭才是根本之道。

 

 

 

4. 形狀越複雜的KEY,越難開的門鎖就是好鎖嗎?

見仁見智,目前市面上如果不好開的鎖,幾乎已破壞性入侵為原則。

品質好的鎖,一定是鎖體本體結構很強,材質很堅固,鎖體鎖心不易破壞。

可嘗試多段數的鎖。

 

 

 

5. 市面上有一種磁力鎖好不好?防盜效果如何?

使用磁石設計的鑰匙和鎖體很普遍,但其優點和缺點皆是磁力,優點不外乎增加了開啟的時間與難度,缺點就怕退化或消磁後無法開啟;而磁石易吸附灰塵與怕高溫,把磁性鑰匙置放於車中,經高溫日曬後很容易消磁,就有可能無法使用,所以考慮壽命問題比較不建議採用此種鎖種。